赤耳

天雷虾和极东,望自重

APH《奇迹中国红》第一章

1952年秋,朝鲜半岛硝烟弥漫,王耀举起三八式步枪,周遭环境却在眨眼间变得整洁简约,手中的枪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不见踪影,宽阔的空间正中间摆着两排椅子,八个椅子已经坐了七个国家意识体,王耀站在后面有些手足无措


系统‘叮——’的响了起来,[人员到齐,开始观影]


王耀吓了一跳,伊利亚回头冲他挥了挥手:“小耀,坐这边”,一旁的阿尔弗雷德翻了个白眼没说什么,王耀谨慎的走过去,前排五个位置,后面三个摆在前排位置的缝隙中间,他坐在了最左边,伊利亚的旁边,伊利亚见他浑身紧绷,手搭在他背上拍了拍“没事的,这里禁止打斗”,王耀小声的向他询问这是怎么回事,伊利亚凑到王耀耳边放低了声音解释,“这个东西是未来你家开发的系统,大概就是给我们看视频的,视频上有未来的人留下的话,出去之后不会有任何影响,外面不用担心,反正我们现在都在这里,就当给自己放假休息一下”


伊利亚说话间呼出的热气让王耀的耳朵痒痒的,他紧张的揪住了裤子,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,一旁的阿尔弗雷德想说些什么,忍了忍又翻了个白眼


伊利亚踹了一脚阿尔弗雷德的椅子“死脂肪球还是先去治一下眼睛吧”,阿尔弗雷德从椅子上翻下去,后面的费里西安诺吓得抱住路德维希的胳膊“ve……路德!”,路德维希抱紧了费里西安诺,阿尔弗雷德撑着椅子爬起来“死北极熊!hero招你惹你了!”,伊利亚看着屏幕无视了阿尔弗雷德,阿尔弗雷德攥紧了拳头,嘴里骂骂咧咧的,一会儿一句红色暴君一会儿一句红色妖姬,王耀有些不安的拽着伊利亚的袖口,伊利亚揉了揉王耀的头发,把他的椅子搬离自己近了一些


[特朗普:拒绝握手VS佩洛西:撕你演讲稿,注:时间为2020年2月4日,特朗普为美国总统,佩洛西为美国众议院议长,此视频为浙江共青团官方账号上传]


阿尔弗雷德满头问号,反复思考进来的时候是不是得罪了这个叫系统的东西,最后下定结论:因为这东西是中国制造所以它在针对hero


[视频开始,佩洛西整理文件后向特朗普伸出手,特朗普无视并扭过头开始自己的演讲,佩洛西笑着收回了手]


(忍一时越想越气)

(微笑缓解尴尬)

(美国内战)


阿尔弗雷德扭头越过伊利亚瞪着王耀“王耀!你们家人怎么回事!”,王耀看着弹幕上留下的一句句嘲讽,看来未来会过得很好,他弯起嘴角,嘲讽般的反问阿尔弗雷德“琼斯先生,我对您家里这种情况只会喜闻乐见,我想我家孩子也是如此,难不成您指望我对您产生恻隐之心?”,伊利亚听懂了这两个成语的意思,毫不客气的笑了出来,毕竟吃过没文化的亏之后就恶补了中国的语言文化,阿尔弗雷德则是半懂半猜的弄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,刚想反驳就见屏幕上已经开始了视频的主要内容


[特朗普即将演讲完,身后的佩洛西站起来,拿起一叠演讲稿撕了一次又一次,台下的掌声热烈而经久]


(正道的光照在了大地上)

(世界名画)

(干的漂亮)


阿尔弗雷德气的只翻白眼又没有办法,弗朗西斯摸着下巴“小阿尔,你家的议长不好看啊”,阿尔弗雷德直接转移炮火“好不好看又不重要!有能力就够了!”伊利亚在旁边不屑的嗤笑一声,阿尔弗雷德攥紧了拳头,努力忍着想揍人的欲望,系统已经开始了第二个视频


[如果有一天,原子弹投到中国人头上。。。]


王耀在看到这个标题的一瞬间浑身都僵住了,伊利亚握住了王耀的手“没事的,有我呢”,王耀并没有被安慰到“这种东西还是掌握在自己手里更安心,说不定什么时候我们就反目了”,伊利亚唇角下垂,思考着帮王耀造核弹的利弊


[视频刚开始便是一个年轻人在说,如果有一天,原子弹投到中国人的头上,我会后悔的,这不是危言耸听,我曾经发誓,要用我的学识改变中国人的命运,我一定要中国人拥有自己的原子弹和导弹,哪怕它的存在带来质疑和争论,但是我认为,这是对抗侵略的准备]


(那就丢颗氢弹回去)

(东风快递时时奉陪)

(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)


空间里的人都被那句‘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’镇住了,阿尔弗雷德,亚瑟和本田菊皱起了眉,中国人的意志是最令他们头疼的东西


[手上没有剑,和有剑不用,不是一回事,钱学森眼神坚定,带着一股一往无前的气势]


看着弹幕上一水的致敬,本田菊垂下了眼眸,既然知道,为什么还要任由自己衰败呢


[我们到底……能不能造出导弹?

美国人能造出来,我们中国人不比他们少个脑子,八年之内,两弹结合成功]


(能!)


阿尔弗雷德撇了撇嘴“王耀,你这也太异想天开了吧”,王耀刚要开口,伊利亚先转向阿尔弗雷德“放心吧脂肪球,我会帮小耀造出核弹一起对付你的”,王耀愣愣的看着伊利亚,反应过来后激动的握住伊利亚的手“伊利亚同志!说好了,出去后你要帮我造核弹”,伊利亚额头滑下一滴冷汗,即使是一时冲动,答应了也不能反悔,更不能当着这群布尔乔亚的面反悔,只好先安抚下王耀


[目前工作上最迫切是啥子?

两个方面,一:人,国防航空专业需要大批有专业知识的骨干力量

视频上出现一批批队伍奔跑,在喊到

这是哪儿啊?

这是一个新的战场

新战场?

那第二件事呢?

我需要大一点的地方

军队在一片荒漠里铲土

学森同志啊,目前我们的国家还是很穷,朝鲜战争把我们的家底打光咯,但是,我们会竭尽全力,满足你的要求,因为你在为国家,铸造一把锋利的宝剑,这把宝剑在手,国家才会有尊严,人民,才会有和平

学森就是为了报效祖国回来的,我一定竭尽全力]


(搞出蘑菇蛋,挺直腰杆子)

(倾国之力)

(定国神器)


阿尔弗雷德看着视频中有些眼熟的人,想起了这个人是谁“王耀,你在偷窃hero家的技术?!”,王耀语气平淡“中国人素来好学,他去你那里学习是为了有朝一日能报效祖国,你该不会以为在你那里学习几天就是你美国人了吧?”,阿尔弗雷德无法反驳,总不能因为怕被人学了技术就闭关锁国不与其他国家往来,他才不会犯王耀的错误


[俄罗斯人点了点手表说了一句什么,翻译说:他说我们今天就到这里吧,中国的科学家开始急了

跟他们说我们能不能延长一会儿?

你跟他说,等他们下班以后,我们可不可以再留下来,多了解一些知识

他说协议有规定,苏联专家不在场的情况下,我们是不能接近导弹的]


(两弹一星)

(科学没有国界,但科学家有国界)


阿尔弗雷德笑了起来“哈哈哈哈哈,北极熊,这就是你说的帮助?”王耀垂着头苦笑了一下,伊利亚皱起了眉,他既然答应了就不会敷衍才对,更何况中苏关系虽然复杂,但在对美国上还是一致的,看来未来是发生了什么让自己和王耀的关系出了问题


[苏联的第一代导弹,没有制导系统,属于淘汰产品

淘汰产品?

真拿自己当上帝了

唉,老大哥还是老大哥

看人脸色的日子是不好过,所以我们更应该加紧,把我们自己的导弹研制出来,客观现实是什么?一:我们没有风洞,二:没有试车台,三:连设计最基本的参数我们都没有,难道干等吗?所以仿制是必须的,少走很多弯路,积蓄一些经验]


(此时,苏联修了……)

(中苏关系恶化)

(苏联帮了中国太多了,总之还是要感谢的)

(此时的老大哥已经不是原来的老大哥了)


伊利亚的脸色很不好看,后排的本田菊嘲讽的勾了勾嘴角,阿尔弗雷德更是直接笑了出来,王耀则是看着弹幕上的那句,苏联修了,什么意思?伊利亚换政策了吗?


[理论上研究是可以的,但制造业跟不上,聂帅,国内没有任何一家工厂可以完成我们设计的零部件,单单是一个火箭的发动机,至少需要四千五百个零部件,其他就还不要说了

我们去改造这些工厂

短时间根本没办法做到

别人做不到,你可以做得到,你是一个,可以创造奇迹的人]


(靠人不如靠己)

(中国用五十年走两百年的路)

(别人做不到,你可以做到)


阿尔弗雷德的笑突然噎住了,捂着嘴开始咳嗽,他抬头不可置信的看着弹幕上那个五十年走两百年的路,谁的两百年?他的吗?!

一旁的弗朗西斯往亚瑟的身边躲“死眉毛借哥哥躲一下”,亚瑟嫌弃的把凳子搬远了,伊利亚欣慰的松了一口气“看来没有我你也可以发展的很好”,王耀抿唇笑了起来,自己家的孩子啊,总是喜欢做一些惊世骇俗的事情,就像当年那个叫武则天的小姑娘当了皇帝一样,后排的本田菊流下了冷汗,如果中国发展的好,他会放过自己吗?


[我明白了一点,要以现有的条件重新制定系统,不求单项技术的先进性,只求总体设计的合理性,充分利用仅有资源,以总体设计,负责对各个分系统的技术协调,提升改造现有的工业技术————1960.9.12第一枚东风导弹1号组装完成]


(东风快递从此诞生)

(奇迹中国红)

(@日本)


本田菊脸色难看极了,伊利亚摸了摸王耀的头发,“我的小布尔什维克,干的不错”,阿尔弗雷德顿觉牙酸,狠狠的咬了一口汉堡


[酒泉 导弹综合试验基地

这种情况,咱们谁也没有遇到过

钱院长,弹体变形了,这只能停了

什么时候发现的?

就在准备加注燃料的时候,不知道怎么回事

钱院长你小心点啊

燃料加注了吗?

总指挥不让再加了

加注了,出现问题以后我们就停止了,其他一切正常

弹体都变形了,这还能叫一切正常,我看这种情况不能发射

钱学森一边从梯子上下来,一边说:我认为啊,加注燃料的时候,由于弹体内部处于真空状态,弹体薄,大气压强,容易造成这个凹陷,如果继续加注燃料,它可以恢复,所以我的意见是,继续加注燃料

可这要出了差错谁来负责

这个字我不敢签

这个字我来签

钱院长,我的意思是说我们要保证安全发射]


(国之脊梁)

(这盛世,如您所愿)


阿尔弗雷德感觉自己的牙不仅酸还很疼,这个人才在美国不可能没发现,那他是怎么回中国的?!一旁的伊利亚则是笑了出来,美国这次可是搬石头砸了自己的脚,小耀家的语言果然生动形象,出去之后得再多学点


[这两个人可顶上牛了,这到底听谁的啊?

技术上的问题,一定要听学森同志的!连我都要听他的你晓不晓得,你听一下人家的名字嘛

学问像森林

对头!

画面一转,是导弹试验基地

继续加注燃料

是!

一声巨响,导弹成功点燃起飞

随着一声报告:导弹发射成功,所有人鼓着掌欢呼起来

钱院长!成了!成了!哈哈哈哈哈哈

钱院长,你是高人呐!我服了!

不要服我,要服科学

对!服科学!服科学]


(学问像森林)

(诸君,且观龙腾)

(诸君,且听龙吟)

(梦开始的地方)


“啧,这个领导也不怕他把事情搞砸了”阿尔弗雷德的语气里藏不住的酸几乎要淹没整个观影室,“收敛一下吧小阿尔,哥哥我都被你酸到了”弗朗西斯和阿尔弗雷德之间隔了两个人的空隙,亚瑟一脸生无可恋的躲在一旁“死胡子你离我远点啊!”


“布尔乔亚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吵闹”伊利亚捂住王耀的耳朵,满脸的不耐烦,后排的路德维希等人则是早早就把椅子挪远了

评论(29)

热度(9346)

  1. 共11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